爱喝柠檬水的鱼

破天下,定风云,时代少年并肩行。

【all真】被困住的蝴蝶(5)

不要上升小朋友!假的!都是假的!!!


私设!私设!私设!!!


ooc!!!


杜绝抄袭,从你我做起!!!


文笔不好,请见谅!!!


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张真源睡得很不安稳



梦中是一片巨大的森林,云雾弥漫,看不清方向,四周静悄悄的,万籁寂静,张真源努力睁大眼睛想要看清身边的环境



身边缓缓飞过一直蝴蝶,它的前翅是黑色的,但它的扇形和尾后翅是彩虹色的蓝色,身上有白点,后翅的下侧在蓝色背景上有美丽的橙色斑点。是一只凤尾蝶,张真源想到这种蝴蝶在书上看到过。看着蝴蝶飞远,张真源跟了上去



不知道走了多远,周围的风景慢慢清晰起来,是一片森林,树很高,遮天蔽日,但周围依旧静的可怕,张真源没有察觉到异常,满心满眼的追着那只蝴蝶


 

蝴蝶消失了,怎么回事,明明一直看着它的。张真源很惊讶,眼前的蝴蝶腾空消失了!回归神来,张真源看着周围的环境,他肯定从没来过这地方。



“不对,太安静了”这么大个林子,怎么连鸟声都没有,张真源皱了皱眉,小心翼翼地继续向前走,他看到了那只蝴蝶,不过现在它被蜘蛛网缠住了



本来,不应该插手的,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,这是自然法则。可张真源心软了。



“算了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”


正准备走上前救蝴蝶的时候,蜘蛛出现了,它很大,至少是对蝴蝶来说。蜘蛛慢慢向蝴蝶爬过去,蝴蝶很害怕,扑棱着翅膀想要逃走,可不管怎么用劲,都飞不起来。


而此时,蜘蛛已经近在眼前了


“不要”张真源喊出了声,吸引了蜘蛛的注意,眼神交汇,看着蜘蛛的眼睛,张真源总觉得很熟悉,那是猛兽盯住猎物的狠厉。正在发愣之际,突然,蜘蛛转过身对着张真源,猛跳了过来



“不要”张真源直接被吓醒了,心脏还在扑通扑通,急促地跳着。



“真源”又被吓了一跳,张真源本就紧张的心在这一瞬间像是停止了跳动 “真源,做噩梦了吗?”一抬头,望进一双忧心忡忡的眼睛,是严浩翔。



看着愣着的张真源,严浩翔抬手想去擦他额头的汗,却被躲了过去。严浩翔的眼神暗了下去,依旧执着的想去擦汗。


拗不过他,张真源只好低着头。



“张哥梦到什么了?这么这么害怕”耳边传来热气



“没什么”



“好吧,饿了吗?”张真源本以为他会继续问下去,没想到急转了话题



“还行”



“马哥做好了饭,下去吃点吧,晚上会饿的,嗯~”尾音轻轻的,带着询问的语气。其实大多数时间他们都是温柔的。面对这样的温柔,张真源都会恍惚,就好像这些事情从未发生,他们依旧是和和睦睦,热热闹闹的一家人。



看着发呆的哥哥,严浩翔叹了口气,怎么高考回来后人还降智了呢?面对张真源,严浩翔总想去照顾他,像真正的爱人一样,惯着他,宠着他,就算闯祸了,也会笑着来善后。可是不行啊,在严浩翔心中,他的哥哥可不是那种甘愿养在温室里的花,他应该是翱翔九天的鹰,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可是那样的话,自己就永远抓不住他。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将鹰关进笼子,还是放手,让他去追逐自由,这个问题一直都是严浩翔心中的一根刺。他也曾问过其他人同样的问题,看到过贺峻霖眼中的迷茫,看过马嘉祺眼中的落寞,看过宋亚轩眼中的执拗,也看过丁程鑫眼中的痛苦,也听过刘耀文的回答,“为什么不可以折中?”他也想过,可鹰终究不会被驯服,被驯服的鹰不会是张真源。



“你先下去吧,我整理一下就下来”张真源的声音打破了严浩翔的思绪



“好”微不可闻的一声,要不是房间够安静,张真源都听不出来,看着突然落寞的严浩翔,张真源见怪不怪,他总是将自己一个人封闭起来



严浩翔下楼,其他人已经守在客厅了,听到了声音,都里面抬起头看向楼梯口,“真源说等会下来”声音闷闷的,听到了回答,其他人又转过头做自己的事情,只有丁程鑫盯着严浩翔,四目相对,丁程鑫给了他一个眼神。



晚上,丁程鑫从房间出来,手中拿着一件衣服,朝小花园走去




听着后面的动静,“来了,丁哥”



脚步声慢慢靠近,在身边停下,身上一暖“穿上吧,夜间温度还是有点低的”



严浩翔发自内心的笑了一声,听话乖乖将衣服穿上



“今天晚上有月亮”听到身边人的话,严浩翔抬起头,月亮很圆满,月光也很温柔



“我记得和张真源重逢的时候,那天的月亮和今天一样,很圆满,很明亮”丁程鑫没有说话,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“那天我很开心,终于和张真源团聚了,本以为我们之间会没有隔阂,没想到,我还是低估了那三年。三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,他看到我很惊喜,但还是有一些陌生,我知道,毕竟我离开了三年啊,本以为我们还可以像以前那样,没想到,三年的时间,他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人,我承认我是嫉妒的,小时候,张真源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啊,我们一起演戏,一起进公司,那些都是只有我和他的回忆,可是,不一样了,都不一样了”严浩翔声音哽咽,甚至一度说不出话来,丁程鑫安抚性地拍着他的背,眼神缺有些空洞




“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时光机就好了,我想回到2015年,拉着张真源的手就走”丁程鑫的手一顿,停了下来,如果张真源从没来过,那他们又算什么呢?可如果他是严浩翔,他也会拉着张真源的手离开。可是没有如果,世界上没有时光机,丁程鑫不是严浩翔。




等严浩翔慢慢平静下来,丁程鑫问了出来,“当年,你们干了什么”声音平静,没有一丝情绪,“说出来吧,我想知道,你也不要一直埋在心里了,说出来吧”




丁程鑫看着远处的风景,声音凄凉,一阵风吹过,眯了他的眼睛,可丁程鑫还是坚持着不眨眼,也不知道到底在坚持什么,直到一滴泪慢慢流了下来。





过了很久,才听到严浩翔的声音,“好”






后面一章可能篇幅有点多,我慢慢写,可能要过那么久,大家晚安,早点休息哦,晚安,对了,凤尾蝶是有毒的,大家知道我什么意思吧,哈哈哈评论区见。晚安~


评论(60)

热度(67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