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喝柠檬水的鱼

破天下,定风云,时代少年并肩行。

【all真】选择

不要上升小朋友!!!


私设!私设!私设!!!


ooc!!!


文笔不好,见谅!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张真源有了一个外务,是一个解谜探案的综艺。




“hello,大家好,欢迎来到《解谜吧》,我是主持人杨迪,欢迎大家”



掌声……



“众所周知啊,咱们《解谜吧》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节目,这不知不觉节目就已经临近尾声,实在是太快了,唉~真是舍不得大家啊,话说回来……”



“迪哥”后台有人出声打断了杨迪的滔滔不绝



“噢噢,对,还有两个人在后台,我就说台上怎么没人,真是的,来,让我们掌声欢迎张真源和姚翊”



掌声……



“你们再不出来我都以为最后一期我一个人carry全场”杨迪佯装埋怨语气



“哪有啊,主要是没想到最后一期迪哥这么感慨”张真源眨巴眨巴眼睛,漂亮的喵咪唇扬起好看的弧度



“就是就是,这不得给我们迪哥一点时间好好聊聊”姚翊在旁边帮衬着张真源



“你们两个是一条战线上的,欺负我一个人,不公平,导演,节目组,哎,有没有人来管管啊”说着还往节目组方向走去,走到一半还回头看了看他们两个,“你们怎么不拉我啊”



“哦哦,迪哥,迪哥”两人连忙上前拉住杨迪,给人顺气熄火



“能不能有点综艺效果,我跟你们说啊,等下了台,要你们两个好看”



“是是是,好看好看”两人接连附和,弄得杨迪都不知道说什么了



“今天咱们综艺来了很多嘉宾,你们猜猜都有谁”三人拉扯了半天,最后在导演疯狂的举牌示意下才回到正轨



“到底是谁呀,难不成是……”张真源故作惊讶状



“究竟是谁呢,让我们往后看”镜头随杨迪的手往后运



熟悉的BGM响起,果不其然,是他们



六人唱跳了一首《绝配》,在舞台旁边的张真源也随着音乐摇晃着脑袋,时不时还动动手



站在旁边的姚翊余光瞟到手舞足蹈的小人儿,偷偷摸摸往张真源的方向靠近



“你们团的歌挺好听的啊”猝不及防的声音将张真源吓了一跳



像个受惊的小仓鼠,看着错愕的张真源,姚翊低头笑了笑



“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的团,我们还有很多好听的歌啊,什么《要你管》,《渐暖》……”



两人在旁边嘀嘀咕咕半天,时不时还瞟一眼台上,又低下头说小话



台上的众人在走位中看到了张真源的分神,心中有点点赌气,特别是宋亚轩,当即就嘟起了嘴,不过随即立马恢复到偶像状态,除了刚好瞟见的姚翊注意到外



歌曲结束



“哇哦,欢迎我们时代少年团的弟弟们,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表演啊,让我们掌声送给他们”



鼓掌……



“真源儿”杨迪转过头来调戏张真源,“认识吗?真源儿”



“这我肯定认识嘛!”小孩儿开心的都破音了


“来让我们依次介绍一下自己,从马嘉祺开始吧”



六人依次介绍了自己



“看到时团的弟弟们来我们观众也非常开心,欢呼声都高昂了许多啊”



“哪有啊,咱们迪哥出来欢呼声也很高啊”姚翊抬手示意观众欢呼,观众也非常配合地欢呼起来



“好了好了,都说了不要这个样子,让我们嘉宾怎么办,够了够了”嘴上说着不要不要,手却很诚实的示意欢呼声再大点



“好了好了,够了够了,在鼓掌导演该骂我了”



“咱们正式进入游戏环节之前要先分好组,以前都是真源儿和姚翊一组来和嘉宾们比,现在嘉宾人数比较多,那就真源儿和姚翊当组长各带一对,怎么样?”



“可以,我同意”张真源非常捧场,几乎杨迪的话刚落下就点头同意



“那既然这样,那组长各自挑选自己的队员吧”



“真源儿先选吧”姚翊看着张真源,“我都可以,大家看起来都很厉害”



“我这,怎么选啊,这手心手背都是兄弟啊”



“真源儿,选我”丁程鑫率先出声,并展示了自己的肌肉



“张哥张哥,看我,我比丁哥更强壮”刘耀文在针对谁更强壮这方面当仁不让



“张哥,我可以提供智力支持”马嘉祺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“而且我很成熟稳重”说着还非常自豪,点点头表示肯定



“nonono,张哥,你知道的,我两什么关系,你懂吧!”贺峻霖看着张真源,顺便给他抛了个媚眼



“张哥,我比他们更有经验”严浩翔一出声就是老烟嗓,带着势在必得的语气



“我想和张哥一组”宋亚轩看着前面几个人,自己要说的话全被别人抢先了,只好使出必杀技,撒娇,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



“这我怎么选啊”张真源看着他们是一个头两个大,转过身来看向杨迪和姚翊



“跟着自己的心走就是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,不是吗?”姚翊在旁边鼓励张真源



“没事儿,真源儿,我相信你的队员他们不会怪你的,对吧”杨迪看着犹豫不觉,以为他怕队友们怪罪



“哎呀~”张真源摸了摸头,“这真的好难选哦”不自觉的撒娇让六人更加激动



“真源儿~”

“张哥”

“张哥张哥”

“我我,我不是你最爱的弟弟了吗?张哥”

“张哥看我”

“张哥张哥,我的张哥,选我选我”



“你们团……嗯……看着很活泼”看着台上一片混乱,叽叽喳喳吵吵闹闹的场景,姚翊犹豫了好久,最后蹦出个活泼来



“安静一下,弟弟们,都安静一下,我的天啊,你们六个人吵出了六百个人的感觉”杨迪脑瓜子嗡嗡的,在事情不受控制前制止了他们,“要不这样吧,姚翊和真源儿猜拳,谁赢了谁先选,这样可以不”



“好,我同意”终于有一个方法脱离苦海,张真源恨不得立马给迪哥鼓个掌



“行,我没问题,大家看起来都很厉害”姚翊看着张真源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内心直呼可爱



“石头剪刀布”



“芜湖”不知道的还以为张真源赢了,“姚哥,你来”



“你啊”姚翊笑着摇了摇头



宠溺的语气让其余六人警铃大响,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,六人交换了眼色,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意思



“那我就先选了,真源儿,有推荐的人吗?”



“哎,我们可是对手啊,我给你推荐队友,怎么可能”



“好吧好吧,我来看看”姚翊走上前想仔细看看,却没想到六人慢慢靠近成一坨



姚翊看到这些小动作,又想起来刚刚看到宋亚轩嘟起的嘴,直接走到宋亚轩身边



“看起来你不错,就你了”



“啊?”宋亚轩大受震惊,宋亚轩不理解,宋亚轩伤心,看到偷笑的五人,就想上前一人来一拳



“真源该你了”



“那我就贺儿吧”



“噢耶,我就知道,张哥我跟你说,你选我准没错”贺峻霖飞奔到张真源身边就开始吧啦吧啦,说了一长串



“贺儿是不错,就是有时候吧……我就感觉我说不出话来”揉了揉被蹂躏的耳朵,张真源欲哭无泪



“那接下来该我选了”



其他四个人胆战心惊,都不去看姚翊的眼睛,生怕与他对视



“emm……选……”



随着姚翊的尾音,丁程鑫,马嘉祺,严浩翔,刘耀文一口气吊在嗓子眼



“严浩翔吧”



“好吧好吧”严浩翔已经接受了命运的安排,“张哥小心一点哦,你的对手可是我”虽然很不爽,严浩翔还是嬉笑(咬牙切齿)着去张真源那儿下战书



“好啊,我不会手下留情的,浩翔加油哦”张真源笑眯眯地看着严浩翔,对下的战书也丝毫不怯,“我选……”



刚刚放下的一口气又提了起来



“咳咳咳,等……咳咳,等一下”没想到马嘉祺还被自己一口气呛到了



“怎么回事,马嘉祺,你不行哦”旁边丁程鑫一脸嫌弃的帮马嘉祺拍背,转过头有一脸期待地看着张真源,“真源儿选我”



“没事吧,马哥”张真源跑到马嘉祺身边,低声询问



“没事没事,真源儿,选我”虽然被呛到了,但依旧不死心



“好好好,那我选马哥”



“什么哟”看着因祸得福的马嘉祺,刘耀文思索着被呛到这个方法是不是可以采纳



“那最后一个我选丁程鑫吧,他是你们大哥,应该很有威严吧,真源儿应该也会被压制吧”选出来最后一个人,姚翊打趣着张真源



将刘耀文拉回自己的队伍,“怎么可能,赛场上不分什么兄弟,我才不怕”张真源眼睛扑闪扑闪着,就是不看丁程鑫



“那是,赛场上不分,等到了台下……”丁程鑫看着张真源,小孩儿一脸自信



“哈哈哈,张哥惨了”宋亚轩看热闹不嫌事大,还在旁边拱火



“好了好了,既然分好队了,那就开始比赛吧”



玩游戏的过程中非常热闹



“什么个事,贺峻霖你哪边的,怎么到我们这里来了”丁程鑫看着旁边装着满脸无辜,看似散步却偷偷摸摸到他们赛场来的人,“善意”的提醒



“噢噢,噢~”贺峻霖装模作样的看了看周边环境,“我怎么到这边来了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马上就走”说着一溜烟跑了,留下丁程鑫一人凌乱



姚翊看着自己这边进度差不多了,又看了看一脸认真解题的队友,很是欣慰,于是轻轻松松就走到对面阵营去参观



“这边可以这么解”张真源看着眼前的题,却没有思路,一只手从旁边伸出



“噢噢,对哦,这我怎么没看到,真厉害”张真源转过头看看是谁,“姚哥,你怎么来了”



“哟,我还不能来了”



“没有没有,你们对怎么样了”看着悠闲自在的姚翊,张真源嘟了嘟嘴,同样是队长,怎么差距这么大



“好了,别郁闷了,我帮你”



“姚哥,你是我的神”张真源看着姚翊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,双手合十拜了拜他,“辛苦了姚哥”还很狗腿地在旁边吹彩虹屁



“这样就对了嘛,我们这边快解完了,队长”姚翊队伍三个人在兢兢业业解题,看到进程差不多了就喊姚翊检查检查



“人呢?队长呢?”丁程鑫,宋亚轩,严浩翔三人你看我我看你,面面相觑



“丁哥,你往后看,那是不是我们队长”严浩翔看着丁程鑫身后的另一对,看着张真源旁边的姚翊,两人不知道聊些什么,突然大笑起来



“啊啊啊啊啊,我的张哥”



可恶,被偷家了,解题是什么,他们只要张真源,于是三人一致同意抛下快解完的题,都跑到了张真源的队伍



“怎么,怎么个事,怎么都到真源儿队伍了”杨迪看着三个人像一阵风一样跑了过去,以为他们做完了题目,于是到姚翊那边看看,“这是个什么意思,你们……这是没做完吧”杨迪指着最后一步,看向张真源那边,却没一个人理他



“真源儿,解得咋样了,要不要帮忙”三个人拼命往前凑



“你们干什么,怎么到我们对伍来了”刘耀文被挤了出来,再想挤进去的时候,连个缝都没有,看着围在张真源身边的对手,有些红眼了



“干什么干什么”察觉到越来越挤的贺峻霖和马嘉祺伸头一瞧,就几个不属于自己队伍的人




“怎么,就不可以看看了吗?啊啊啊”话说着,宋亚轩还在往前挤,却没想到被贺峻霖抓住了命运的脖颈,“干什么干什么,松手,警告你啊,给我松手,啊啊啊”



在挣扎过程中,宋亚轩的手打到了丁程鑫,“干什么你们,欺负我们组没人是吧”说着,撸起袖子就冲了上去



“哎哎哎,你们干什么,有话好好说”严浩翔看着越发混乱的局面,话草草说了一句,就准备趁乱挂在张真源身上



“哎,翔哥干嘛呢?”还没靠近张真源,就听见身后阴恻恻的声音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入战争中



“你看,这边可以这么走”



“哦~原来是这样”



没有理会后面的“争吵”,张真源和姚翊一片祥和,终于,张真源组顺利通关了,两人转过头来,看到……



贺峻霖被宋亚轩拉着不让走,刘耀文将严浩翔死死抱住,丁程鑫压着马嘉祺,张真源组战斗力除了张真源,其余战斗力为零



“干嘛呢你们?”



“张哥救我”贺峻霖伸出手,想要张真源解救他,没想到被宋亚轩扒拉住了



“好了好了,时间到了,你们解题解的咋样了”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,杨迪不是没看到六个人掐架,但害怕他们一个不小心将自己拉扯进去,自己这小胳膊小腿儿的,赶紧离得远远的



“姚翊你知道你们组都在干什么吗?”



“刚刚才看到”



“那你们题目做完了吗?”杨迪“善意”提醒



“哦豁,好像还差一点点”



“亏你们也知道,喊都喊不回来你们”



杨迪检查了两队闯关完成度和正确率



“结果很明显啊,姚队全都到真源儿队解题去了,八个人解题,所以,闯关成功的是真源儿队”



“耶耶耶~”张真源和马嘉祺,刘耀文,贺峻霖庆祝起来


“来让我们一起谢谢姚队,多亏了他们,我们才能拿奖”



“谢谢”四人齐刷刷的鞠躬致谢,稍微意思一下就起来了,又开始欢呼起来



“多亏了姚哥”张真源在欢呼中跑到姚翊身边,轻声道谢



“这有什么,我说过要让你赢的”



“哈哈哈,姚哥真好”



两人又在偷偷摸摸说话,其余六人看着他们这样,酸溜溜的,想到他们在团建的时候,张真源和姚翊在解题,两个人你懂我意思我懂你意思,好不甜蜜



可恶,最后还是被偷家了,后院起火了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0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